close



我以為戒了的咖啡癮,今天出現了。


還是國中的時候,
因為住校生晚上的晚自習養成了每天一瓶咖啡。
慢慢地變成一天兩瓶,一直不認為這有多嚴重,
直到發現沒喝會頭疼,沒喝會心情不好。
某個朋友開始制止我狂喝咖啡的行為,
先減回一天一瓶,接著是每天跟我進福利社。


在她的強烈要求下,剛上高中時就沒那麼依賴。
但還是很愛咖啡!

剛上高中時愛喝摩卡,但現在卻偏愛拿鐵或卡布。
其實摩卡時期維持沒多久,大概一至兩個學期,
因為某人說胃不好若還是愛咖啡,少喝摩卡。


大概是前年吧,嚐到加了點酒的卡布,
雖然酒味不重,但我真的愛。
不過怕再上癮並不常喝,最多一個月一杯超級卡布。

或許是因為那杯卡布,開始注意不一樣的咖啡,
但只侷限在拿鐵跟卡布。
很開心在去年發現了兩種拿鐵,白可可和貝禮絲。
酒味更淡,但非常順口。

現在常不知不覺中,懷念那種順口帶有酒味的咖啡,
開始忘記提醒自己別喝太多。
前天在等人時,忽然好想買一杯來喝,
但沒有我愛的咖啡,只好忍住。

可是一直想喝咖啡的念頭絲毫不減,延續到今天,
明明都洗完澡了還是忍不住到7-11買了拿鐵。

邊喝邊回想起那些時候,差點為了咖啡吵架,
去福利社得偷偷來的那段日子。

喝咖啡成了我想念的一種方式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v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